经济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会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12-11动态浏览次数:560

12月8日,经济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会暨颁奖典礼。党委副书记吴永伟,团委书记丁岩,辅导员张少楠、张芳芳参加活动并为优秀实践队员颁奖。

优秀实践队员李燕燕同学分享到:实践团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礼县冯家村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切实为有需要的乡村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让乡村儿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同时,实践团在冯家村设立了乡村儿童关爱帮扶基地,通过优秀大学生结对乡村留守儿童,切实做好关爱行动。”


通过情景剧《七彩假期》重现8名实践队员的故事,队员们以爱国、安全、科普、运动、健康、环保、文化、等七大主题对应开展“爱党爱国我学习“安全自护我做到”“科学世界我创想”“七彩体育我参与”“心理健康我呵护”“垃圾分类我践行”“传统文化我传承”系列主题夏令营。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积极向上的主题活动,丰富乡村儿童的假期生活,开拓视野,引导他们走出大山、实现理想、奉献社会。并通过“益币兑换商店”取代了以往直接捐赠的形式,为教育精准扶贫提供了创新路径。


党委副书记吴永伟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途径,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载体、是学校育人体系的第二课堂,发挥着促进学生成人、促进学生成长、促使学生成才的助推作用。同时,他还希望青年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实习实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