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07-14动态浏览次数:433


 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金课”建设,经济学院在前期充分讨论和精心筹备的基础上,于79日下午在10C419召开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教务处潘竟虎副处长及相关科室教学管理人员,学院杨立勋院长,徐婧副院长以及各一流课程建设团队成员,智慧树平台技术团队参加推进会,会议由徐婧副院长主持。

 潘竟虎副处长首先详细解读了国家、甘肃省及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规划和相关政策,强调一流课程是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和重要抓手,并介绍了学校五大类一流课程建设进度和优秀案例。杨立勋院长进一步强调了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要求拟建的一流课程项目要安排好建设进度,各专业教研室要组建核心教学团队,做好课程建设,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夯实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学院将给予课程建设团队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教务处与学院签订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目标责任书》。

 最后,智慧树技术团队介绍了线上课程的制作流程和技术要点。会后,学院一流课程团队成员与智慧树技术人员就课程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院将进一步对标国家、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标准,督促课程团队加快课程设计与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课程建设任务,以一流课程建设促一流专业建设。今年,学校重点支持《金融学》和《微观经济学》建设线上课程,由智慧树平台负责课程制作,《公司金融》建设混合式课程,引进中国大学慕课优质课程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