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婧副教授在首届“兰山经济学论坛”做主旨报告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08-26动态浏览次数:849

729日由兰州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首届“兰山经济学论坛”在兰州大学齐云楼举行,杨立勋院长等参加了本次论坛。徐婧副教授提交的《内陆开放型经济与甘肃区域发展》一文被遴选入会并做主旨报告。在报告中,徐老师阐述了内陆开放型经济的定义及十九大以来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最新动向,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发展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的战略机遇和挑战,提出了甘肃省建设双向高水平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的具体路径。



 

“兰山经济学论坛”由浙江大学CRPE首席教授、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学术院长赵伟教授提议,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兰州财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西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共同发起。首届论坛自2020719日发布征文启事后共收到稿件27篇。由论坛筹备组初审,赵伟教授亲自把关,参照经济学学科选题标准、结合方法的规范性与严谨性、议题的创新程度以及稿件完成情况,共遴选出16篇稿件进行了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