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三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09-15动态浏览次数:183

为了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对我国抗日时期战士们的英勇无畏的认同感和热爱之情。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三党支部党员于2020910日晚7点在新视界宝迪影城观摩学习了影片《八佰》。

    

 

 

电影《八佰》讲述的故事是1937年上海淞沪抗战的最后一役——四行仓库保卫战,八十八师524团副团长谢晋元、营长杨瑞符率300余壮士,扼守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20万日军和飞机、火炮和机枪猛烈攻击,中国守军浴血奋战四昼夜,完成了掩护友军撤退任务后,奉命撤离。1027日至30日,在一河之隔的公共租界众目睽睽之下,这场艰苦的战斗打了四天四夜,粉碎了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美梦。

在整个观看的过程中,能感受到每位同志都投入其中,将自己置身于当时的境地,面对战士们的英勇无畏,我们感动,我们惋惜;当日军进攻我军时,各种难过涌上心头,我们多希望时间过快一点,多希望那座桥能够短一点,在他们穿越枪林弹雨奉命奔向桥对岸的时候,所有人,桥对面的人和屏幕前的我们心里都捏了一把汗,眼泪随呼声一起发出,看着一个又一个倒下的身影,心里充满了憎恨、惋惜,但却又不能为力。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军人的敬畏和对党的坚定信念,又一次激发了我们心中的热情,再一次带动了我们不断向前的积极心态,我们现在能够做的或许只有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从而把自己培养成为真正的中国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