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09-16动态浏览次数:271


 

912午,经济学院2020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院长杨立勋,副院长李天建,副院长王萍,教师代表卓玛草,专职辅导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天建主持会议。

典礼开始前,全体师生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现状和基本培养方式进行介绍,他表示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永恒初心和神圣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修身大德,磨砺大我,练就大材,在大学这个黄金时段里不负韶华,成为一个可以担当时代使命的经济学人。

教师代表卓玛草副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志存高远,艰苦学习”、“向上向善,知行合一”、“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坚持理想,感恩善良”。成人必先成才,卓玛草老师认为同学们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家国、感恩师长、感恩家人、感恩所有的相遇,在成才的路上既要善于仰望星空,又要执着地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规划,播下希望的种子,用汗水浇灌,长出自己希望的颜色。

新生家长代表豆宁丽女士对学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孩子们在经济学院这个大舞台上能够自立自强、尊师守纪、珍惜时光,同时保证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不娇纵,不溺爱孩子。

2020级本科生代表、经济统计学1牛子豪同学分享了初入师大的憧憬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并号召全体新生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

最后,副院长李天建鼓励同学们“开学典礼已经吹响了你们人生新阶段奋进的号角,面对未来,你们既要有‘自信人生两百年’的豪迈情怀,也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宏伟志向;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也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必胜信念,更要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行动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