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09-16动态浏览次数:387


911上午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于学生发展中心404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高赟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高书记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出发,阐明当代大学生既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享受者,又是建设者。同时强调在社会的不断变革中,同学们应要在好的基础上追求卓越。

随后,高书记从“为什么上大学”“大学是什么”“怎样上好大学”三个方面对进行了深度的解读。他表示,大学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五项重要功能,它以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根本任务。进入大学追求的是“心灵的自由,行为的自信”,为的是“成人、成才”。就“怎样上好大学”问题,高书记提出了大学生应该“立志、求真、立行”。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品质、积极的处世态度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专题报告会,为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开启了崭新阶段——大学:一座真理的殿堂,一段非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