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09-16动态浏览次数:585

914日,经济学院在10C313多功能厅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高赟、院长杨立勋、副院长徐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婧主持。

    

首先,杨立勋院长代表学院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师资力量以及科研成果。在会上,杨院长围绕研究生的学习、科研以及生活等方面,从转变学习方式、合理安排时间、学术道德养成和碎片时间管理四方面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做出要求,要求同学们要将学习方式由被动转为主动,将精力真正投入到学术、科研中去,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抵制手机的诱惑,远离网络上支离破碎的信息,并嘱咐新同学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冀各位新同学早做准备,未雨绸缪。

其次,党委书记高赟对全体新生作出寄语,他说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享受的”,希望各位新生做到“心灵自由,行为自信”。他说,要多读书、读好书、精读书;要在研究中学习,在学习中研究,切实将思考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要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尊重,学会包容。高书记强调,研究生要树立高远的未来观,正确的国家观,坚定的实践观,坚持“四个面向”。高书记还就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做出强调,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生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遵守学校各项纪律。

  

  

 最后,徐婧副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并对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标准和研究生管理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讲解,特别是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学位论文要求等相关管理规定,同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研究生日常科研与学习提出各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