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三:“大学适应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09-17动态浏览次数:636

911日晚,经济学院各班在10号楼A区教室召开“大学适应教育”主题班会。各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金融学1班班会上,班主任尚文秀老师在课堂上让同学们以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让大家进行了“独特”的自我介绍,在紧张刺激的游戏进程中,认真细致的自我介绍无一不让在场的各位提起十二分的精神对待,老师希望这样特殊的自我介绍能让大家更细腻更深刻记住对方,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同时也再次助燃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热情。

在经济学1班班会上,班主任李花老师在自我介绍后,从学院概况、学生安全、专业特色及发展方向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交流。随后,班主任对新生们提出以下要求:一要修炼品德,学会做人;二要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三要学会独立,勇于实践。会后,李花老师与同学们留下“全家福”。

在经济统计学1班班会上,班主任赵连春老师讲解了学生手册的主要内容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要随意请假,无故旷课,并且要树立起团结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维护好班集体。同时,也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勇于尝试,迎接生活中的挑战与困难,学会包容和换位思考。

在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班会上,班主任陈开军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对专业概况,师资力量,大学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开军老师说到大学是扩展视野的最佳时间,是自我发展的最佳时间,更是最具青春活力的时间。同时强调了一定要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