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09-21动态浏览次数:1403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深入开展时代文明实践,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于2020917日下午43010C313举办主题为“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的报告会。会议特邀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参加过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护士长刘博、护士刘倩、杨春梅出席,经济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赟主持。

会议伊始,高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流程,对三位医护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刘倩护士向大家分享她的抗疫援鄂经历。

刘倩护士首先分享了自己请愿抗疫、入鄂工作的经历。从开始的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参加奔赴武汉医疗队,支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到后来在武汉工作,不畏艰难,始终坚持在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是刘倩在发言中提到的一句话,她说到了也做到了。她用行动展现出了共产党员不怕任何艰难险阻,敢当人先,服务人民的精神。初入武汉,刘倩和她的同事被分配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是武汉最早接收新冠肺炎的医院之一,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不足2公里。刘倩所在的病房区中多是老年群体,存在病人基础疾病多、沟通不方便、治疗困难等问题。但是她们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反而对每一位病人都悉心照料、耐心沟通、为患者送去温暖,收到病人的肯定和感谢,成为病人们亲人一般的存在。病人对医护人员信任,医护和病人相互体谅,使得工作的开展更顺利起来。回忆在武汉支援的日子时,刘倩不仅提到了工作时所遇到的医患们,还提到了为武汉抗疫做出贡献的许多人。自愿每天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529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师傅、听说武汉蔬菜短缺急忙运来新鲜蔬菜的河南菜农、运送物资的帅气机长、捐压岁钱的小朋友们等......他们都是 “凡人”,但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用朴实的话语、真实的情感分享了她们在武汉一线的抗疫故事,一个个记忆犹新的故事、直击人心的动人片段,让大家仿佛回到了最艰难的抗疫时期。

另外,刘倩护士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她分享了在疫情选拔医疗队成员的要求:不仅要有专业的基础知识、业务能力,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接着她还讲解了疫情防范的个人注意事项,并为我们演示了正确的洗手流程。参会人员都认真学习,在刘倩护士的指导下,模拟洗手正确流程。

最后,刘倩护士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寄语勉励在座大学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她总结道:“我们生在最好的时代,要坚持去奋斗,从观察世界,到融入世界,再到最后改变世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刘倩护士分享完毕后,获得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高书记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自己在此次分享会上感触颇丰,在代表学院向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的同时,也对大学生做出寄语,希望在座大学生经历这次分享会后,有所收获,向优秀党员学习不惧困难、勇担责任的品质,不断锤炼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