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11-02动态浏览次数:170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扶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在学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生活。20201029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召开了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高赟、院长杨立勋、副院长陈开军、王萍和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高赟主持。

  

  

会上,高赟向各位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祝福,老前辈是我们的宝贵资源,事业发展是一代一代人实干出来的,各位老前辈的勤恳实干、无私奉献的工作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是我们开拓未来的精神支柱。汇报介绍了学院近年办学发展基本情况和发展取得的成绩,面临新机遇、新挑战下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设想。经济学院从1983年建系开始,始终秉承与国家战略相适应、与地方发展需求相统一的办学理念。我们将继承老前辈的优良传统和精神,目前学院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五育十体系”育人机制,积极落实“七高一体系”和“本科教育100条”,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

  

杨立勋汇报了学院发展思路、建设目标,主要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现状、人才引进情况、青年教师培养、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希望老前辈们继续关心关注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更好地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最后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健康。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也纷纷回顾了学院办学历史、畅谈学院发展前景,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支持,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他们仍然心系教育、情系学院、爱系学生的情怀。

座谈会后,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了学院办公教学环境,与部分教师叙旧话新。

经济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结合敬老月活动,开展了离退休教职工慰问及青年志愿者敬老活动,切实关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