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11-10动态浏览次数:129

 

2020117日晚,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9名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让我们了解祖国和家乡的温度。医保卡下的老好人,直线一公里的异地恋,多年前没有上完的最后一课,黄土高坡上的苹果园,还有那些藏在村子里的俄罗斯角落,不管走多远,最想念的地方一定是家乡。影片以空间为轴,纵横东西南北中,以五个反映家乡变化的现实故事,用喜剧的形式呈现了普通人热爱家乡、赞美家乡、扶助家乡的动人情感,抒发了全民的家国情怀。

观看电影时,同学们被喜剧中有趣的“梗”、幽默的情节和搞笑的口音逗笑,但也被感人的故事、人物的真挚情感和对家乡的思念打动。不少同学在观看电影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对于很多离开家乡求学的同学来说,眼泪不仅是为电影而流,也为自己的家乡而流。就像影片中第四个故事“回乡之路”中的台词:“学了本事,让咱这儿变个样”。

《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有泪点有笑点,更多的是满心的感动,每个故事看下来都能感觉到祖国在慢慢走向强大。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满满的归属感,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家情怀,更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地体会到“小我”与“大我”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和学习中能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努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