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实践归来话成长”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11-10动态浏览次数:248

116日,经济学院在10C报告厅举办2020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会。校团委丁岩老师、学院专兼职辅导员、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主持人郝天林介绍到,本次社会实践共有两支团队参加,一支实践团赴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开启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助力之行”;同时,为关爱乡村儿童,丰富乡村儿童的假期生活,另一支实践团赴甘肃省陇南市礼县石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精准扶贫,青春助力”实践活动的分享中,优秀实践队员李燕燕从“普及金融知识”“深入群众调研”“呵护童心成长”“体验电商运营”四个方面进行了社会实践的回顾。在活动中,他们在社会实践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七天的实践活动繁忙却又充实。

在“七彩假期—乡村儿童夏令营”的实践报告中,优秀实践队员王绘涵分享到“快乐的时光虽然很短暂,弥足珍贵的经历却耐人寻味。”七天的实践活动中,“爱党爱国我学习”“”疫情防护我做到”、“科学世界我创想”“趣味运动我参与”“身心健康我呵护”等都是实践队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课题,更是大学生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所做的努力。

    

    

  

分享会进程中,校团委丁岩老师为王爱国、卢婷婷等六名优秀实践队员代表颁奖。

    

 

最后,专职辅导员刘小平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点评,刘老师对社会实践队员们的付出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并对策划组织此次社会实践的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同时,刘老师表示“志愿服务”是经济学院团学工作中的一个亮点,希望大一新生向实践队员们学习,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把未来的社会实践工作做的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