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含琳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0-11-02动态浏览次数:304

 应经济学院邀请,1030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首席专家李含琳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按照五中全会精神和政策要求认真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学术报告。高赟书记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学院师生共计12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李含琳教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他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政策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任务;其次,对甘肃社会经济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面临的重大机遇与面临的挑战、短板进行了分析;再次,对甘肃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战略定位和区域分工进行了充分分析和阐述,并对主要发展指标进行了前瞻性预期。最后,李翰琳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政府决策咨询经历,分享了规划编制方面的经验,提出了回应地方政府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些研究选题,鼓励师生将论文写在陇原大地上。

 本次报告会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举办,对于学院师生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做好教学科研学习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