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熊德平教授为学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1-01-05动态浏览次数:446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30日下午,学院邀请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在10C-313多功能报告厅为教师作了题为 “科学研究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杨立勋院长主持。

 辅导报告共分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三个部分。报告伊始,熊教授首先与与会教师分享了个人学术研究与基金申请的感悟,并表达了对与会教师获得国家级项目的良好祝愿。其次,熊教授从研究的定义和边界出发,结合研究的分类、理解、过程、价值、要素等多方面展开系统陈述,由此精炼的提出了应用经济学研究的要点、特征与内容。再次,熊教授重点讲解了国家基金申报的标准、要求以及相关申报成功与否的原因,并结合个人近三十年的亲身研究经历,提炼出了有关国家基金申报和完成的心得体会。

 最后,熊教授与与会教师就国家级课题申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详细解答了教师们的提问。专题辅导报告内容非常丰富,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问题分析全面深刻,对于学院教师做好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和日常科研工作都有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