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刘瑞教授来经济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1-01-06动态浏览次数:533

1218日,应经济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刘瑞教授在10C-313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及重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立勋院长主持,经济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刘瑞教授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分享国内经济自身良性循环的战略性思路和方向及国际经济循环的有利条件。他指出“双循环”是国内经济循环与国际经济循环之间有机联系的交互渠道与沟通,是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利用关系平衡的新意境。未来的中国,将同时积极参与WTO以及联合国等国际性组织的机制改革,并将经济全球化的理念从经济共同体提升到安全共同体、健康共同体、卫生共同体、环境共同体的新高度。

刘瑞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现实思考,使现场师生对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会后,刘瑞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