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彭家坪镇人民政府领导来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1-03-24动态浏览次数:2089

323日,七里河区彭家坪镇领导来我院关于校地合作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党委书记李超出席本次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田玲、经济系聂正彦教授、财金系冯曦明教授和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党委委员、党建办主任吴佳,党委委员、副镇长马彪,镇政府行政审批局负责人李风云,四级主任科员柴晓涛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立勋首先代表学院对彭家坪镇领导来学院交流合作表示欢迎,并对其提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彭家坪镇党委书记李超详细介绍了彭家坪镇的基本情况以及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七里河园区、彭家坪片区企业、项目及道路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李超说:“彭家坪镇正处于城镇化向城市化转变阶段,希望通过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学院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在服务民生、发展产业、城市管理等方面给出宝贵的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彭家坪镇更高质量发展。”

 聂正彦教授结合自己在七里河区的调研提出一些关于彭家坪镇发展短板问题,建议彭家坪镇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加大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养老、教育、医疗等相关配套设施,办高质量的中、小学教育。

 冯曦明教授从宏观经济学的角度给出建议,发挥区位优势,错位发展特色工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企业更好的的支持,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由于吸纳人数多,着力扶持中、小型企业。

  

   

  

 杨立勋强调,彭家坪镇要依托国家政策,要结合实际做好政府和当地企业融合发展,争取建立产业创新聚集区,围绕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在聚集区建立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为抓手,建立属于彭家坪的特色产业,将数量和规模做大,如质检、物流、康养等产业。

 李超表示,在听取了三位专家的建议后,明确了发展方向,同时结合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用好高效融合平台,充分发挥服务优势、环境优势、创新优势,达到优政、惠民、兴业的目标。

 会后,双方就“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立工作进行进一步协商。

 

       撰稿:王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