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多场经济类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1-04-01动态浏览次数:362

为更好地解决2021毕业生就业问题,提高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学院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了多家招聘单位,举办了多场经济类专场招聘会。

专场招聘一:甘肃保险业2021年春季专场招聘会

学院通过多方面联系省内15家保险类企业,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于324日下午在学生发展中心综合事务大厅举行了“2021年春季保险业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提供了五十余个岗位,涉及综合、IT、财务、人力资源、培训等十几个职位。招聘会上,企业招聘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前来应聘的同学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等,让毕业生们对保险类行业有更清楚的了解和认识。学院已经有部分同学有意向进入保险类企业就业。

    

   

  

   

  

参与本次招聘的保险类企业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等15家单位。

 

专场招聘二:中信建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326日下午,学院在教学10号楼C217会议室举办中信建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中信建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吉文芮主讲,学院本硕毕业生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宣讲面试。  

  

    

 

吉经理首先从“企业发展历史”“股东背景”以及“组织结构”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深度的介绍。随后,吉经理又讲述了公司薪资待遇、所要招聘的人需要具备的专业素养以及工作能力,使同学们对证券投资行业的特征以及职业能力的要求有了充分的了解。

宣讲结束后,吉经理对应聘学生进行简历的收取及筛选。本次招聘会让应届毕业生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也让他们获得了一定的面试技巧。

【单位简介】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112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公司在境内拥有205家证券营业部和19家期货营业部,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以及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等地区30个省份近百个大中城市。20181011日,福布斯发布2018年全球最佳雇主榜单,中信建投证券排名第321位。

专场招聘三: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331日下午,学院在教学10号楼C217会议室举办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学院还邀请了学校其他学院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宣讲会。会上中国水利水电三局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珍珍从公司所建项目、公司文化、薪酬福利的等方面给毕业生做了详细宣讲,并在会后对有意向毕业生进行了初步面试。

  

    

  

    【单位简介】

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水电三局”)组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是世界500强企业一一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是建筑业中集科研、勘测设计、工程承包为一体的国家大型骨干企业,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房屋建筑、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工程设计水利行业甲级,测绘甲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并持有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水利工程启闭机使用许可证等近三十项资质。

 

    经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学院采取多方面、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专场招聘会,与相关单位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拓宽就业渠道。毕业生导师、毕业年级班主任、辅导员进入班级宿舍,采取一生一策、HR进校园、往届就业学生进学院等方法,督促毕业生“走出宿舍、走进招聘现场、走向工作岗位”,加强毕业生求职紧迫感,全面提高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