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参加阿里巴巴国际站(甘青宁)服务中心面向安宁三校的跨境电商人才招聘宣讲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1-04-14动态浏览次数:205

 

2021413日下午,由阿里巴巴国际站(甘青宁)服务中心与安宁三所高校(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甘肃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跨境电商人才招聘宣讲会在兰州市城关区骆驼电商大厦404会议室如期开展。

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暂未就业毕业生在系主任石红莲、班主任刘小平的带领下参加了宣讲会自兰州交通大学和甘肃政法大学同学4位老师(肖强老师、宋结焱老师赵沛雯老师、谢明东老师)也一同参加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阿里巴巴国际站(甘青宁)服务中心业务总监苏阳主持。石红莲老师代表安宁三校做了发言老师首先表示对阿里巴巴国际站(甘青宁)服务中心感谢,并就国贸专业的就业前景就业择业发展等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接下来,阿里巴巴国际站(甘青宁)服务中心王子华总经理围绕“数字化重构新外贸机与危”、“阿里巴巴国际站21年”、“本地化服务助力跨境电商复兴丝绸古路”等3方面,做了题为“世界更小,生意更大”的主题分享;之后进入了招聘宣讲会就业咨询和简历筛选环节:阿里巴巴国际站(甘青宁)服务中心职员与递交简历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同学们围绕外贸企业和跨境电商平台就业问题向王总和他的团队进行了咨询;最后在王子华总经理和苏阳总监的陪同下,安宁三校师生一起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场所。

    

    

  

  

    

 

此次人才招聘宣讲会是前期校企合作洽谈的成果之一。据悉,此前的311日和326日,安宁三校的8位老师(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陈开军副院长、石红莲副教授、田晓菁副教授;甘肃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孟望生副院长;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宇红副教授、高岩副教授、宋结焱副教授、刘潇主任)分2批到访阿里巴巴国际站(甘青宁)服务中心。经过洽谈,安宁三校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甘青宁)服务中心达成共识:未来将与服务中心以及入驻国际站的企业一起,立足人才招聘宣讲会、实习、专业发展、课程体系、案例沙龙等全面开展合作,共同为甘肃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