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卓玛草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1-05-26动态浏览次数:547


202156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卓玛草副教授在10C-313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勤于思考,勇于钻研,精于打磨——回眸论文的写作思路与发表历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徐婧副院长主持,经济学院师生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活动。

卓玛草副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根据自己多年研究心得,提出了撰写学术论文的 “三好”标准,并列举了学术论文容易出现失误的六个方面。随后她围绕近期发表在《人口与经济》期刊上的论文《人口稀释效应对经济增长异质性的影响》一文,报告了论文撰写和刊发的经历、论文主要研究方法和新发现、新观点,向与会师生完整展现了高质量科研论文的创作过程。

       

卓玛草副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使与会师生对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会后,卓玛草副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勤思好学刻苦钻研争创佳绩。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