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共同学习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刘小平发布时间:2021-09-08动态浏览次数:234


97日上午10点,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主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青春之我强青春之国”为主题的本科生开学第一课。张俊宗书记以大历史观视野,从历史背景、历史定位、重大意义、文本结构四个方面对“七一”讲话进行了文本解读,并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历史主题,一个历史经验,一个历史结论,一个历史号召五方面,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刻诠释。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授课老师、辅导员与各班级学生一起认真学习聆听了这堂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在张俊宗书记精彩地讲解下,师生共同回溯了我党百年光辉历史,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到其中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深远意义。

 “听过张书记的开学第一课,也让我茅塞顿开,突然对中国未来发展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中国在未来的发展中必将占据主动,让实力得到世界的认可!”2020级国贸1班谢佳伟同学说。

 “张书记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解读激起了我强烈的爱国心,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张书记的演讲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2020经济统计班牛子豪说。

同学们对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增强做为当代中国青年的志气、底气、骨气。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以青春之我,强青春之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供稿:汪晟     审核:谢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