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21-10-13动态浏览次数:27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20211011日,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合学校、学院党建工作指示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7人前往兰州新视界宝迪影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十一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身穿薄棉衣,在接近零下40度的严寒中与美军王牌陆战一师展开了一场长达28天的大战,在恶劣天气和火力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全歼了美军“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过程中,全体成员皆为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寒的艰苦战斗环境中不怕牺牲、浴血奋斗的精神所震撼,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敬佩,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骄傲与自豪。

观影结束后,全体成员都沉浸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私无畏、为国牺牲的壮烈中,也切身地感受到我们今日的和平年代是用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的献血换来,一致表示我们应倍加珍惜现今祖国的安全、和平,在新的时代坚定信仰,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