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高新处党支部与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共建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动态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构建“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20211015日下午,甘肃省科技厅高新处党支部与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签订了支部联合共建协议,并共同召开了党员大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春燕同志主持。



在党支部联合共建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首先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情况,交流了支部建设经验。经过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党支部共建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并为党史专题教育为民办实事提供了非常好的载体


随后,共同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上,双方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共同学习学校扶贫中的先进事迹,共同领会国家的扶贫精神,也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中的主动担当和创造性作为深深感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科技厅高新处党支部书记牛振明处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管理经验,从甘肃省科技创新政策及甘肃省科研人才状况,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如何撰写科研项目书以及鼓励老师要树立做科研的信心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号召各位党员会后继续学习,深入领悟国家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精神,抓住机遇,努力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人才,为国家的人才强国战略贡献一份力量,与会老师都表示深受触动,受益匪浅



主题党日活动中,双方共同参观了西北师范大学校史馆、博物馆,领悟学校百年奋斗史,感受百年名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博大的育人情怀。

后面双方共建活动将重点围绕“六个一”开展共建:共同推进一项支持项目,共同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共同上一次高质量党课,共同一次组织生活会,共同进行一次民情民意访谈,共同帮扶一次困难党员。要通过开展共建活动,不断提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