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1动态浏览次数:22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样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号召,激励全体党员同志永葆工作活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畏困难、努力奋斗。10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观看红色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

电影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对影片中的场景震撼不已!正是因为这些人民英雄,我们才有现在的繁荣盛世。在党史学习教育影片观后感交流中,大家表示,我们这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根,要向烈士们致敬,要为生为华夏儿女而骄傲!我们要学习和传承抗美援朝中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把这些精神用到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上,使自己变得强大,为建设繁荣昌盛的新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