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6动态浏览次数:295

   

    2021年9月15日,经济学院在10号楼C区313多功能厅举办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徐婧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王雯老师出席会议,2019级硕士生代表梁雅楠、李珂、季鹏飞3位同学应邀进行学硕和专硕学习经验分享,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徐婧副院长主持本次大会并致开幕词。









会上,徐婧副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概况,对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标准和研究生管理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要求入学新生认真研究《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手册》,尽快熟悉学校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徐院长还表示期待入学教育大会成为入学新生信息交流的桥梁,也希望新生能借助本次教育大会加强研究生学业规划,激发学习热情。






梁雅楠同学从文献阅读、课题选择、论文写作等角度进行经验分享,并介绍了自己的论文成果和主持项目;李珂同学从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和考证两方面,分享了三年研究生生活的整体规划,同时详细介绍了CFA(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和CPA(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科目和备考安排,提醒同学们明确读研目标并认真规划;季鹏飞同学就实践活动和实习经历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分享内容包含学院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调研实践、证券公司实习的经历等方面,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







    最后,徐婧副院长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研究生日常科研与生活提出各项建议,同时耐心解答了新生提出的问题。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的生涯规划和学术创新能力培养起到积极的激励与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