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1级金融专硕研究生与导师双选方案介绍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动态浏览次数:482


2021年9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方案介绍会在10号楼C区313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旨在深化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专硕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徐婧副院长、金融专硕管理中心单美姣副教授、王雯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21级全体金融专硕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婧副院长主持。



徐院长指出,为增强导师学术专长和学生研究兴趣的匹配度,充分发挥导师和研究生的积极性,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研究决定实行专硕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确定指导关系。会上,徐院长详细介绍了导师双选制实行的具体方案,就双向选择原则、双向选择程序及时间节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硕士生导师信息查询的方式、导师简介以及指导名额分配的情况,确保师生双向选择工作公开、公正、科学有序地开展。



单美姣副教授仔细讲解了双向选择表填写时应重点注意的事项,敦促学生会后积极主动、认真有序地参与和完成两个批次的导师选择,并对2021级金融专硕研究生新生送上美好祝愿。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会议内容并进行记录。此次双向选择方案介绍会对2021级金融专硕导师双选的顺利实施和专硕研究生科研方向的选择和能力培养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