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经济学人”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3动态浏览次数:243


为提升学术学位研究生知识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第二届“青年经济学人”研究生学术论坛于12月22日晚7点在10C教学楼419如期举行。经济学院陈开军副院长,陈国强老师和马素琳老师担任论坛评委,2021级全体学硕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6位入选者论文内容涉及国贸、财政、工业生产等众多经济领域。6位同学首先通过PPT介绍论文内容和结论,其次由评审老师进行提问,参与者与评审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最终由评审老师根据论文质量和汇报效果给出评分。王涵同学的《中国钢铁行业国家价值嵌入位置及驱动因素研究》获得一致的好评,荣获本次论坛的一等奖。秦文宇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如何影响企业资本流动——来自上市公司子公司的证据》与张仁杰的《行政垄断与市场分割—来自公平竞争审查表实施与上市公司异地并购的证据》荣获二等奖。

最后,陈开军副院长对6位篇论文给予了全面细致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平时要沉得住气,期待同学们写出更多高质量的论文。徐婧副院长也对此次论坛给予高度的评价,入围者和参与者均在本次的学术论坛中获益匪浅。



    第二届“青年经济学人”研究生经济论坛旨在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以学术活动为载体强化学术研究生知识创新和科学研究能力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