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5动态浏览次数:210


    近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执行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受疫情影响比赛时间延期至2021年10月14-18日举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共有700人,经过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评审结果于2021年12月10日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公示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组建了大赛工作组,及时沟通参赛信息,组织研究生积极报名参赛。各参赛队伍刻苦钻研、团结协作,通过认真分析题目、查阅资料、建立模型、求解模型并优化、撰写论文并反复打磨,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全部保质保量的提交了参赛论文。经过五天四夜鏖战,我院研究生2支队伍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获奖队伍为杨立勋院长指导的王涵、张志强、吴敏三位同学组成的“nwnu”小队和陈开军副院长指导的高君、朱朔、钟勇三位同学组成的“火星三队”,获奖论文分别为《基于QSAR模型的抗乳腺癌候选药物优化》和《空气质量预报二次建模》。




积极组织与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活动是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对培养研究生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创新思维发挥了积极作用,提高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院将继续以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抓手,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