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9动态浏览次数:380

2022年1月17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八督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同志,督导组成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一室主任李亚琴同志参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春燕同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罗春燕同志汇报了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原因,开展了自我评批,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对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开展客观、真诚的批评、评议。

李建民同志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理论学习扎实,谈心谈话到位。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程序规范高效,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民主氛围浓厚,有利于增进团结,有利于改进工作作风。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李建民同志强调:会后要进一步整理汇总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把所有师生提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列出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项整改。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班子要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大局,在新时期的赶考路上,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罗春燕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感谢学校督导组的监督指导,也真诚感谢参会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会后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及时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全面整改并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方向,锚定既定目标,变压力为动力,将弱项和短板视为发展的潜力和空间,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开创经济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