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金融专硕应用性成果大赛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3动态浏览次数:408


为提升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与应用研究能力,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济学院第二届金融专硕应用性成果大赛于12月22日晚7点在10C教学楼313多功能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特邀丁竹君教授、何红霞副教授、龚沁宜老师担任评委,全体2021级金融专硕研究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新发展阶段中国金融改革与实践”为主题,六位参赛选手成果涉及农村金融、公司金融、绿色金融、风险管理等不同主题,成果形式包括案例分析、金融实践问题解决、学术论文等各种形式。参赛选手首先通过PPT进行成果汇报,之后由评审老师进行提问,最终根据成果质量和汇报效果给出评分。陈凯达同学的成果《农村资金互助社贷款收益与风险匹配度的分析》获得一等奖。

比赛中六名选手与评审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不仅参赛选手获益匪浅,在座的同学也颇有心得。比赛结束时,丁竹君教授发表感言,鼓励同学们在不足中进取,在奋进中收获。第一名获奖选手陈凯达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认为深入金融实践、刻苦钻研才是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不二途径。

 


第二届金融专硕应用性成果大赛是经济学院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紧贴专业发展需求打造的全校性特色专业活动之一,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拓展思考维度、增强表达能力,更好地为培养新时代金融专业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