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强科技”行动论坛召开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22-06-08动态浏览次数:334

 

6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联合甘肃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与科技监督处(审计处)举行了“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强科技’行动”学术论坛暨项目论证评审。甘肃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与科技监督处周晓云处长一行,学校科学研究院郝占军副院长,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杨立勋院长主持。

  

  

杨立勋院长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甘肃省未来发展的努力方向、总体布局和重点任务,本次论坛将推动学院师生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更为深入的学习与贯彻。

  

  

    

论坛阶段,周晓云处长一行深入解析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内容。首先,分析了甘肃省科技创新现状,指出目前存在科技投入偏低、科技产业存在差距等问题和短板;其次,说明强科技行动的要求,提出落实创新政策进而推进强科技行动的六项具体举措,加大科技投入、强化项目支持力度、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优化科研经费管理、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提高科研人员积极性;再次,通过分析相关参考案例,对比甘肃省科技创新发展情况;最后,强调只有坚定不移地加强科技创新,才能更快更好地建设创新型省份。

杨立勋院长对论坛进行总结,提出全院教职工和党员要以此次论坛会为契机,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要立足本职,全面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举措,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学术研究的具体实践中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6月1日起,甘肃省科技厅对经济学院相关项目进行了先期论证,并将根据论证会和论坛情况,安排相应的专场论证,不断推进科技主管部门对学校申报项目的指导和帮助。

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