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华岳副教授将在线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22-11-14动态浏览次数:142



【百廿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17号】

应经济学院邀请,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系主任华岳副教授将在线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中国区位导向性政策的环境效应:治理逻辑与研究路径》

报告时间:1118日(星期五)1500

报告人:华  岳  博士

报告地址:腾讯会议(会议号:493-568-927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华岳,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经济系主任,湖南大学“岳麓学者”。长期研究中国区域经济政策、城市化与流动人口、经济发展绿色转型等问题。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等英文期刊以及《中国经济问题》、《国际贸易问题》、《产业经济评论》等中文期刊。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项目。担任多本中英文期刊匿名审稿人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委。现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

【讲座摘要】

本讲座首先依托“十四五”规划及“二十大”报告最新内容系统梳理中国区位导向性政策的定义、分类与基本框架。随后报告一项评估中国开发区政策空气污染效应的实证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中央及地方政府在区位导向性政策实施过程中的减排动机与治理行为。讲座最后将基于个人理解提出中国区位导向性政策绿色转型相关的研究方向与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