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韩超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22-11-21动态浏览次数:409

1118日,应经济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韩超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的一点体会》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开军副院长主持,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上,韩超教授结合专业知识及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分享了对项目申请的心得体会。首先,他就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与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要求、撰写、结项四个方面的区别做了比较;其次,他针对如何做好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项目获批的基础条件讲述了经验;再次,在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方面,他强调申请人要紧密结合基金委和评审人的要求,从关键科学问题归纳,摘要以及申请正文撰写三大部分进行充足准备;最后,他分享了2021年获准立项的申请书,为师生作了详细的展示和细致的指导。

 韩超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鲜活的案例,对于学院教师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