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22-12-12动态浏览次数:260


126日,应经济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春明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高校教师如何成功申报研究项目》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是西北师范大学百廿校庆博雅讲堂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报告会由陈开军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100参加了报告会。



 赵春明教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展开。他首先详细分析了项目申报的重要环节,指出在研究选题上,选题视角要力求新颖,有问题导向意识,高度关注社会经济重要战略问题,同时要有前沿性、时代性、新颖性,兼顾申报者的研究专长。在申报书撰写上,文献综述要详而不繁,充分阐明课题的独到价值,研究设计要体现层次性,突出重点,逻辑严密,技术路线美观大方,研究方法应具体且前沿;其次,他提出了申报研究项目成功的要素,认为申报者要有家国情怀和学术热情,要有持之以恒、深耕不辍的学术精神,对研究问题要做到小中见大,内撑外开;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各类科研和教学项目的丰富申报经验。

 赵老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于学院教师做好日常科研工作和申报各类研究项目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