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23-01-11动态浏览次数:256

202317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成员参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春燕同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罗春燕同志汇报了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原因,开展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对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开展客观、真诚的批评评议。针对意见建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表态发言。

学校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李亚琴同志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理论学习扎实,谈心谈话到位。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程序规范高效,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民主氛围浓厚,有利于增进团结,有利于改进工作作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李亚琴同志同时提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也存在着从思想上、作风上触及灵魂的力度不足、红脸出汗的效果不够、整改方案还不够细化等方面的问题,需要学院党委进一步改进。她要求学院党委严字当头,持续发力,针对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认真落实、逐项整改。她希望学院党委班子要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大局,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春燕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督导组的监督指导,也真诚感谢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后,经济学院党委将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弱项和短板视为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沿着正确的方向,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在2023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