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24-01-11动态浏览次数:10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经济学院工作小组由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任组长,主管教学院长任副组长,系所中心主任任组员。

(一)组长:聂正彦、罗春燕

     副组长:李天建

     成员:冯曦明、石红莲、陈国强、兰海霞、娄永苹

二、申请转出、转入的名额分配

(一)转出名额

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机会。畅通转出渠道,各专业申请转出人数不足本专业当年实际招生人数30%时,学院同意所有学生转出申请;申请转出人数超过本专业当年实际招生人数30%时,学院同意转出人数为本专业当年实际招生人数 30%

(二)转入名额及要求

1.转入名额。本院接受转入的学生人数不低于转专业启动时各专业在籍学生人数的10%,具体数据以一年级第二学期中期制定上报教务处的计划数为主;

2.转入专业要求。经济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只招收理科学生(2024年高考后选考科目必须是物理)。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文理兼收。

三、申请转出、转入考核办法

(一)转出考核办法

充分尊重学生兴趣选择,畅通转出渠道,依据学校规定的转出比例,按照已修读的学业绩点排名实施。

(二)转入考核办法和考核内容

1.转入考核办法:依据所转入专业,以系为单位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统一组织面试考核。

2.考核内容:(1)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行为举止、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方面;(2)专业素质和能力:专业学习成绩及综合应用能力及专业发展潜力,包括对所转入专业的了解以及转入专业知识面试等;(3)特长和创新能力:公开发表的论文或其他作品;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四级成绩单或其它证明材料等(面试当天,这些材料需带原件);(4)录取原则:按照考核后成绩排名先后确定录取名单。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只要面试成绩合格,优先录取。

四、是否降级及转入学生课程修读要求

根据考核成绩及本人意愿确定编入年级。所有转入学生均需在转入后补修经济学院已经开设过的专业必修课程。

五、学院认为的其他补充说明

学生大一所修全校性公共课在转入新专业后不需要再进行修读。

降级转专业学生原专业所有专业课只能作为公共选修课学分计算。

 

经济学院

                                 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