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李金华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8动态浏览次数:90

2018424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经济学博士、南加州大学富布莱特访问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金华教授在学院418报告厅召开了《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十九大精神专题专栏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系列组稿会,并作了题为《经济学管理学学术论文的创作要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教授主持,全院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教授阐述了关于选题、投稿的注意事项。随后通过怎样设计题目、怎样选题、怎样行文谋篇、怎样提高论文水平、怎样投稿五部分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李教授指出,论文题目的选择和写作框架的构思是整篇论文的核心,在拟定题目时要学会正确使用破折号、冒号等特殊标点;在投稿之前要充分了解所投杂志的风格,注意所投杂志的动态及投稿须知等细节问题。 

李教授强调,一篇好的学术论文,除了选题方面的优劣,审稿人还比较重视文章的行文风格、谋篇布局、政策建议等方面的内容。报告过程中,李教授言语风趣幽默,例子贴切易懂,理论分析深入浅出,课堂互动效果良好,能有效的带动师生们的思考,让师生们有真正的收获。

报告结束后,李教授和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许多教师结合自己发表文章的经验,积极向李教授请教各种现实问题。

报告在李教授与师生们的精彩互动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