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姚宇教授将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4动态浏览次数:161

应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行为经济学实验室执行主任、首席专家,上海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姚宇教授将来校作学术报告并与青年教师座谈,欢迎我校师生参加。 

主  题:从书本理论到助推个人的学习与工作新阶段与新理念

主讲人:姚宇教授

时  间:6月15日(星期五)下午3点

地  点:西北师范大学教学10号楼C区7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姚宇,男,江苏省南京市人。200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行为经济学实验室执行主任、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2009年-2011年,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学习期间,受单位委托,开始致力于把行为科学研究方法引入公共政策研究领域,回国后建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行为经济学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口健康政策、发展经济学,研究方向为公共政策研究中行为经济学实验方法的应用。从2000年以来,一直从事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方面的研究,目前正在开展的主要项目是“不同医保项目下患者就医行为的研究”。已经完成的国家和省部级课题有2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