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宁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19-03-05动态浏览次数:5390


个人简介

李佳宁,女,199010月出生,甘肃天水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金融、系统性风险与金融政策效应评估。先后在《南方经济》、《金融经济学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财政部课题1项。


开设课程

本科生:《中央银行学》、《保险经营管理学》

研究生:《财务报表分析》


学术论文

[1]“太相似而不能倒”:银行信贷同群效应与系统性风险[J].南方经济,2023,(02):110-129.(通讯作者)

[2]银行监督如何影响公司债发行信用利差——基于外部治理与信息外溢的渠道检验[J].金融经济学研究,2022,37(06):3-20. (通讯作者)

[3]银行资产选择同群效应背后的系统性风险隐忧——兼论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的调节作用[J].武汉金融,2022,(09):12-23. (通讯作者)

[4]政治关联、金融发展与融资约束——基于我国中小板的实证分析[J].区域金融研究,2020,(08):85-91.(第一作者)


科研项目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环境规制促进区域经济平衡发展的机制与路径研究(参与)

2020年度财政部项目“国有金融机构公司治理与风险管理、关联交易与内部控制”(参与)


部分获奖

2022年,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02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博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