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推进会

发布者:戴小武发布时间:2019-04-18动态浏览次数:214


418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推进会,社会合作服务处处长杨纳名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杨立勋和副院长陈开军分别作解读报告。会议由院长杨立勋主持。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学习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就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方案的具体落实进行统一部署安排。

陈开军就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100条重点内容做了介绍解读,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本科教育建设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

杨立勋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工作安排,并总结了学院近年来本科教育经验,对标寻找存在的问题,强调全员教职工要根据学校本科教育100条梳理问题、查摆不足、形成举措、贯彻落实,制定学院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共谋新时代学院本科教育跨越式发展。

杨立勋要求,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两次大会精神,积极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秉承“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根据学院制订的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实施计划,417日至28日,学院将围绕“聚焦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落实的制度建设、示范性课程、团队以及特色项目建设、本科生素质拓展”等几个方面召开分组研讨,制订学院一流本科教育行动实施方案,形成本科教育工作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