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1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04-30动态浏览次数:229


416晚,经济学院第1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教学10号楼C区418多功能厅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高赟、副书记吴永伟、党务秘书王琦玉133期61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永伟主持。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高赟向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二要严格遵守培训制度和纪律,三要进行拓展式学习,在聆听专题报告的基础上自主学习党的理论、历史、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要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上践行,努力做政治好、思想好、学习好、纪律好、道德好的五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仪式后,党委副书记吴永伟为培训班学员上了第一节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章党规党纪》,细致的阐述了历次党代会对党章的修订过程,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组织、党的纪律等内容,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

4月17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为第1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了题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专题报告。何教授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本原则、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务实之举,是建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领导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最后,何教授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的角度思考分析问题

419日晚,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选民副教授为133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自觉涵养我们的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中,侯老师围绕理想信念的基本问题、时代要求、党建中的理想信念问题以及自觉涵养我们的理想信念的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理想信念对我们人生意义和对于一个共产党人的重要性。老师提出,理想信念是每一位共产党人必备的,只有坚定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才能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真正端正入党动机。

4月24日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小宁副教授为133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报告。老师首先通过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成逻辑、社会实践以及立论依据等方面内容,使学员们更加明白什么是马克思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如何践行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之后,史老师从历史唯物主义、无产阶级政党性质和历史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三个视角展开,论述为什么要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最后史老师解读了“十四个坚持”和“八个明确”的重要内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上、思想上入党。

4月26日晚,学院对1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进行了闭卷考试。

本次培训班为期十天,采取专题报告、观看专题片、学员自学和闭卷考试的形式。通过本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掌握了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党规党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重点解决思想上政治上入党的问题